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在家就能补办身份证!资阳这小伙第一个“吃螃蟹”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06 11:53:48 】 【 来源:平安资阳

  身份证丢失、损坏,要回户籍地派出所重新办理,路途太远又没有时间......别苦恼,这项新的便民措施来啦!以后在家就可以实现补办自由!


  几天前,四川省“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改革措施落地基层,资阳作为首批参与试点的五个城市之一,目前有的资阳市民朋友已享受到了新政红利。这项改革措施有多么方便呢?


  资阳市民张虎在城区桥亭子开了一家餐饮店,前几天正准备回老家伍隍镇补办身份证,无意之中在网上刷到了可以手机在线补办身份证的信息。


  “以前办身份证的时候就关注了一个叫“四川人口普查”的微信公众号,前几天无意间刷到这个消息,恰好我也需要补办身份证,就点进去办理了,前后就花了一分钟左右就办好了。”张虎说,如果按照以往的流程,要开车几十公里回老家伍隍镇派出所进行登记办理,来回要花几个小时,现在这个真是太方便了。


  4月3日中午,在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户政大厅内,记者看到,户籍民警正在给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市民讲解办理流程。


  “首先,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点击‘个人服务'功能模块,选择‘微户政',再选择户籍所在地,进入户籍所在地微户政页面,然后点击‘居民身份证补换领',选择‘居民身份证补办',在‘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中选择一个申请原因,最后进行资格审查,实名认证,通过申请之后等待审核,就完成了全部流程。”户政中队长罗英说,来办这项业务的人很多,大家都对这项便民利民的政策赞不绝口。


  户籍在雁江区石岭镇的市民陈新学正在户政大厅办理这项业务。他告诉记者,他在资阳城区打工,回一趟老家不容易。“身份证掉了补办很麻烦,回老家办还很耽误时间,现在开通这个服务,真的很方便。”


  「办理条件」


  我省户籍居民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年满16周岁。


  2.现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十年及以上。


  3.上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为省内现场办理且已采集指纹信息。


  4.本次申请时距上次省内现场办理不超过5年。


  「办理情形」


  1、丢失补领;


  2、损坏换领。


112.jpg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