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文明劝导 拒绝“飞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4-24 08:50: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连日以来,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发动“红细胞·好邻居”志愿者在各自的小区开展文明劝导,联合物业、网格员对“飞线”充电的危害进行广泛宣传教育。

  

  目前,在一些小区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电动车乱停乱放及“飞线充电”的现象。为筑牢公共安全用电基础,畅通电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红细胞·好邻居”志愿者从身边做起,力促隐患整改。

  

  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强调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倡导大家在指定的电动车集中统一停放点为电动车充电,不要占用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叮嘱物业及电工加强对电动车充电线路及插座等日常检查,避免线路老化造成短路、触电等事故的发生。针对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现象,志愿者提醒车主将电动车搬运至指定停放地点,并督促车主拆除飞线,做好整改。在文明劝导过程中,志愿者特别强调:小区物业要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将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管理纳入常态化防火巡查工作中,实行电动车充电统一管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

  

  为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发挥“红细胞·好邻居”的积极作用,增强小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文明城市安全空间的打造贡献电力安全力量。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