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520”抢修为爱保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06: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20”谐音“我爱你”,因此5月20日这天成为了人们表达爱意,告白情感的日子。在这一天,雁城商家为爱营业,商业区门庭若市、人气很旺,生意的红火意味着大量的用电、负荷的大幅上涨,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严阵以待,关注用电动态,随时做好抢修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523090419.jpg


  “10千伏小西线晶鑫支线3号杆停电。”15时左右,用户打来报修电话。该条线路涉及附近的餐饮门店,若不及时恢复送电,商家会流失客户,影响门店生意。在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的组织下,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工程一队会同雁江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班奔赴现场进行查勘,经过故障排查发现,由于当日用电负荷大幅上涨,高压互感器烧坏,进而造成停电。


  查出停电原因后,工程一队与供电服务班根据商定的抢修方案准备材料、车辆,组织人员。当现场做好了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布置安全围栏等安全措施之后,两组人员展开杆上作业与杆下监护的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开展抢修。“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正在全力更换高压互感器,如有用电需求,请及时拨打网格服务电话028-26099999,感谢支持。”与此同时,两个班组通过短信、用户微信群、电话、现场交流等渠道,不厌其烦地向用户解释停电原因,做好沟通服务,以赢得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18时30分左右,10千伏小西线晶鑫支线3号杆恢复送电。经过争分夺秒的抢修,抢修人员赶在晚间人流高峰到来之前恢复送电,保障了附近商家商业运营的可靠用电。


  有一种爱叫“你用电,我用心”。在充满爱意的“520”,电力员工通过电力服务向人们送出一份爱,一份关怀。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