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邀请交警授课营造安全文明驾驶氛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5 08:42: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专兼职驾驶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能力,日前,国家电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邀请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警官为公司专兼职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1.png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社会公共安全重要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是国计民生发展好坏的重要体现。然而,一些驾驶员罔顾安全,法治意识淡薄,导致事故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雁江供电公司以培训筑牢安全基础,促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


  徐刚、李东、李天宇三名警官通过向课堂展示事故视频、事故数据说明危险驾驶的危害性。警官们结合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列出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从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涉酒驾驶、乡村道路上会车、机动车违法停放、安全带、货车行驶中的视角盲区等多个方面讲述危险驾驶的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结合案例,课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进行了特别宣贯,与会人员深受警示警醒。


  近年来,危险驾驶罪已取代盗窃罪,成为我国第一大罪。此次培训使公司专兼职驾驶员了解了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深了专兼职驾驶员们对交规道法的理解认识,提高了其主动安全文明驾驶意识。


  (王棋 许晓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