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筑牢电力安全生产防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7 10: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3日早晨8点,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安全巡查大队展开了当日的巡视巡查行动,在资阳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之后,雁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开展隐患排查,进行安全管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


1.png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通过深入宣传推动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2023年雁江供电公司坚持“两个至上”,以安全管理强化年为主线,强化安全文化建设,以作业流程标准化和人员行为规范化为抓手,落实现场安全管控。


  在雁江区中和镇尹家沟10千伏保中线,工程二队正在进行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10千伏及低压迁改工程施工。按照施工计划,工程二队要完成10千伏线路24号杆至28号杆之间的线路改接、电缆头制作搭接、架空线路架设、线路开断和拆除旧导线、制作拉线等任务。安全巡查大队查看了工作票、操作票、检修作业方案等资料,在确认现场安全措施到位以后,特别提醒现场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帽、不在现场吸烟、驾驶车辆时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工作现场戴好手套、杆上作业不乱抛材料等注意事项。


  在宝台镇锦湾大街656号,输电运检班负责35千伏南保线24号杆至25号杆之间的电缆中间接头及附属设施的改造。该班组计划更换中间绝缘接头9只、更换中间直通接头7只、更换电缆交叉互联接地箱3台、电缆直接接地箱2台、电缆保护接地箱两台、电缆识别开断5处等。输电运检班班长李正凯说:“为提高线路供电能力,我们正在将电缆接头由原来的机械压接改为热熔连接;为保障高、中考以及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我们将检修工作任务安排在周末完成。”根据班组在危险点分析中提到的触电伤害、有限空间伤害、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感应电伤人等主要风险,安全巡查大队对检修作业现场进行了安全把关。


  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公司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事故安全风险,以安全可靠的电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