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引领价值链转型 共筑碳中和未来”碳中和高峰论坛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0: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3年6月15日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在工厂内举办了“引领价值链转型共筑碳中和未来”跨界碳中和高峰论坛。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来自资阳市生态环境局、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专委会、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仲量联行、GEO+可持续发展等各个领域的专家进行碳中和主题演讲,分别从各自所在的领域共话”碳中和“。

 

 1.png


2.png

 

  论坛上,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厂长覃阿丹正式发布了资阳工厂今年的两大碳中和行动:电锅炉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据悉,电能替代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筑面积约490平方米,计划锅炉总功率为25000KW,蓄热量为175吨,项目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的燃气锅炉为工厂提供蒸汽。本项目仅使用谷值电进行生产蓄热,不仅仅实现了错峰用能,科技储能的目标,还依靠川内电能替代政策,成功实现全水电供能。真真实现绿色可再生用能。光伏项目,在工厂生产车间屋顶上铺设太阳能光伏板49000平方,共10795块组件,预估容量5883KWP,首年发电量4888773KWH。

 

  资阳市生态环境局正高级工程师宋毅先生对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在碳中和、节能降耗、践行绿色低碳生产、保护生态环境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认可。同时给大家展示了资阳的绿色低碳发展情况,以及目前资阳实现双碳的挑战。他指出,百威主动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新建电锅炉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定将引领行业新气象!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专委会专家杨品杰先生分别从国家和企业角度讲述了产品碳足迹、生命周期评价采取的行动,阐述了碳足迹与全生命周期碳中和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讲述目前市场和企业对实现碳中和的必然性和迫切性。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环保管家、四川省水污染防治服务协会理事、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行业导师黄晓波先生讲述了环境保护和双碳建设的关系,从“双碳”出发,提出高职院校在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方向,为加速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成立碳排放研究院奠定了基础。

 

  仲量联行资深董事、成都战略顾问部负责人于清华女士从产业角度指出,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零碳理念将对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人产城关系进行二次重构,绿色低碳发展也成为企业战略和选址的核心考量因素,企业的低碳需求在倒逼城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中国特色零碳之路也需要从建筑脱碳、区域零碳运营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多维视角统筹和实践推进。

 

  GEO+可持续发展联合创始人蒋子翰先生分享了构建人人可参与的近零碳社区建设方法及建设路径。

 

  百威公司多年来,一直以身作则向社区、周边传播和普及环保知识。在2023年世界环境日开展系列活动宣传环保知识、践行环保理念。万达超市““塑”战速决,我先行”环保宣传、绿色生活理念进社区、可回收包装物兑换啤酒、老鹰水库水源地保护等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对保护环境、减少塑料使用、正确回收旧物等知识以及人与地球和谐共存和发展的观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