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与父老乡亲共享安全,一起节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25 09:46:3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25日,记者从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持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该公司三新党支部、伍隍党支部率“红细胞”志愿者到伍隍镇一碗水村向当地父老乡亲宣传如何安全用电、如何节约用电。


20.png


  今年6月迎来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与此同时,6月的气温日渐升高,据天气预报显示,资阳后期温度将长期稳定在30度以上,且很有可能出现持续高温,针对农村辖区老人、小孩子较多的现状,雁江供电公司践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主题理念,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下乡服务农村用户,帮助他们提升安全用电意识、节约用电意识。


21.png


  “红细胞”志愿者刘祥润通过讲述身边的安全用电故事,向村民传授电力设施保护及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红细胞”志愿者谢黄舒通过演示心肺复苏法,向村民讲解触电急救的方式方法。伍隍党支部书记苏彬特别告知村民今年也可能遭遇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温馨提示大家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空调温度设置在26度以上、家用电器用完之后断开电源、手机、平板电脑充满电后拔掉插头等各种生活中的节电小妙招。


22.png


  “末级漏保每隔多少时间试跳一次?”“电线掉落在地上的时候,我们要与电线保持多远的水平距离?”活动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村民踊跃作答,电力爱心超市为作答正确的人送上奖品。此外,活动鼓励村民动手操作心肺复苏法,并让电力爱心超市为参与实际操作的人送上奖品。一碗水村驻村工作人员曾勇呼吁村民发挥义务护线员作用,主动积极反映隐患,共同守护公共用电安全,同时强调,发现并反映隐患可获得电力爱心超市积分。


  活动的最后,“红细胞”志愿者动员村民报名参加“网上国网”APP里的“e起节电”活动,共同为今年迎峰度夏保供电节约电能、减轻负荷。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与伍隍镇一碗水村森林草原防护队共同巡线,排查隐患。


  在“安全生产月”与“迎峰度夏”同时来临的6月,雁江供电公司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为抓手,勇担社会责任,开展上门服务,为辖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做好宣传指导。


  (王棋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