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9 10:30: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手持灭火器,选择上风方向站立,拔出保险销……”近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开展消防逃生及实战操作演练,四川蜀政消防教官手把手地教大家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依照灭火预案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实地演练,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12.png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雁江公司结合办公大楼区域建筑消防设施布局和各要害部位的实际,制定《2023年办公大楼区域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演练前,雁江公司邀请消防教官进行专业授课,通过讲述具体案例传授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的安全逃生、灭火救护等相关知识。授课之后,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办公楼1楼信通机房因电器短路发热燃烧引燃机房的可燃物,导致机房着火。随着大楼消防报警警铃及应急疏散广播响起,所有人员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从充满烟雾的办公楼有序疏散。接着,在模拟情景中,演练人员完成了火灾发现和报告及初期处置、预案启动及人员疏散、搜救清理及医疗救护、现场警戒及秩序维护等内容。


  演练之后,消防教官在办公楼前的空地处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扑灭火堆,让大家通过实操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体验灭火的过程。


13.png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的能力;检验办公区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实际运作情况。“演练检验了各部门员工的配合能力,有助于人员提高灭火救援能力,熟练掌握灭火救护技能,减少因事故造成的损失。”该公司负责人在总结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时说道。


  (王棋 廖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