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节前查消防 防火于未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6:11:0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警报装置合格,报警控制器合格……”“配电房、配电箱、配电柜要防潮、保持干燥。”“消防救援通道要保持畅通,不要停放电瓶车,不要堆放杂物等。”“电瓶车充电时不要拉飞线。”春节前,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对供电区域内的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雁江电网消防安全,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9.png


  1月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相继印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行动的通知》,要求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行动,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等三大场所突出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治重点要求,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


10.png


  冬春季节是火灾事故多发易发期,加之春节即将来临,不安全因素增多,消防安全压力巨大。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火灾防范工作,一是对办公楼区域、食堂、电站宿舍、基建工棚等易忽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电焊气割作业“十不准“禁令,严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二是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管理,按照国务院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一次地毯式摸排,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宣传以及应急演练,提升员工队伍消防应急能力水平;四是要持续强化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防灭火工作,加大线路通道内“树线矛盾”及可燃易燃物隐患清理力度,做好宣传督导和信息互通,严防输配电线路及电力施工引发森林火灾。


  在春节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雁江公司安监部、运维部组合联合检查工作组,每到一个地点,检查人员就对照着《消防系统维护保养记录表》检查火灾报警系统、消防水系统、消防小室、消防器材、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防火墙、防火封堵等是否存在缺陷,一旦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防范火灾事故从自身做起,公司既做好硬件的防护,也强化思想上的防护意识,通过履行自身消防责任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王棋 廖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