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红细胞·好邻居”流动便民服务车送文化到晏家坝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7:02: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送您一副春联和一张福字,祝愿您新春佳节吉祥如意!”春节将至,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将“红细胞·好邻居”流动便民服务车开进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来自该公司保和供电所的“红细胞·好邻居”志愿者将手写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手中。


8‘’.png


  新春将至,年味愈浓。雁江供电公司将“红细胞·好邻居”流动便民服务车开进晏家坝村,为村民提供文化志愿服务,通过赠送书法作品践行文艺为民、文艺惠民精神。


  晏家坝村乡创学校附近的广场上一片热闹景象,负责驾驶“红细胞·好邻居”流动便民服务车的保和供电所志愿者融入到保和镇晏家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挥毫泼墨写春联暖暖春意送祝福”主题活动中,洋洋洒洒地写出一幅幅饱含深情与祝福的书法作品。村民们迫不及待地要将志愿者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家贴上,脸上呈现出喜气洋洋的神情。


9.png


  据了解,晏家坝是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文明村镇、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晏家坝村的振兴吸引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在充满文化氛围的活动现场,一名打算回乡创业的外出务工人员接过志愿者赠送的春联和福字,心中倍感温暖并由衷地表示,还是家乡好。


  除了写春联和福字,流动便民服务车还精心准备了印有电力网格电话的围腰和印有“网上国网”二维码的手提袋等电力赠品,便于村民遇到用电问题时及时电话求助以及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电。与此同时,针对春季用电特点和村民用电需求,流动便民服务车开展了安全用电宣传并提供用电咨询服务。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此次的“红细胞·好邻居”志愿服务为服务的内容增添了一抹书香。公司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王棋 宋道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