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防震减灾科普赛展现电力新风采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4:57: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14日上午,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资阳地区选拔赛在资阳市总工会圆满落幕,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员工雷正军代表资阳供电公司参赛获得三等奖。


1.png


  本次大赛主题是“防震减灾,科普先行”,旨在通过选拔优秀的科普讲解选手,推动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提高公众对地震及自然灾害的认识和应对能力。


2.png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行业的30余名选手们通过影像视频、PPT、动画演示等多元化展示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地震灾害的成因、预警、应对措施等科普知识。他们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地震波的传播原理,演示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和防震减灾技能。来自资源雁江分公司的员工雷正军,从适用场景、急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加压包扎、指压动脉、止血带止血三种急救止血技能,引导公众用智慧和勇气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评委们对雷正军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的讲解不仅科学准确、层次清楚、逻辑清晰,同时还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也为公司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长期以来,资源雁江分公司秉持新时代文明践行理念,结合红细胞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开展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推动公众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和掌握防震减灾技能,为不断提升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贡献积极力量。


  (刘利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