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积极配合《资阳市电力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6:36:1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继红率市人大经济委、法制委、法工委及市经信、公安、司法、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雁江区电力设施外破现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立法调研,雁江区副区长(常委)唐瑜、区经信局副局长刘洪陪同调研,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斌率电力执法大队、安监部、运维部、莲花供电服务班、三贤供电服务班配合调研工作。


9.png


  调研组走访了雁江区体育路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雁江区仁德西路轨道交通电缆通道施工现场两个外破点,针对各类型电力设施外破、电力设施保护范围、线路周边施工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为了更加形象地反映电力外破现状,雁江公司在现场布置展板,向调研组展示城市景观打造施工路面坍塌致多条线路及电力设施受到破坏、施工单位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外力破坏10千伏线路、道路交通外力破坏电杆及分支箱导致多条线路及台区停电瘫痪等图片。公司相关部门、班组向调研组汇报了目前的电力保障能力、当前电力设施保护以及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雁江公司分管领导徐斌表示,电力设施保护涉及社会民生,关系公共用电安全,保护电力设施、切实防范电力外破事件发生是电力企业应履行的社会责任。


  当前,资阳电网是四川电网重要枢纽通道,对推动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电力设施外破现象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满意用电、放心用电,因此,《资阳市电力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目前,该电力设施保护立法调研工作已纳入《资阳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资府办发〔2024〕2号),且已由相关部门牵头统筹开展。


  据悉,公司将在资阳电力公司的带领下紧密配合市人大、市经信局等部门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的立法调研、报告撰写、条例编制等工作的开展,为依法有序推进《资阳市电力基础设施保护》立法、依法规范电力设施管理、维护电力生产、管理秩序、促进全市电力事业健康发展贡献雁电力量。


  (王棋 曾友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