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点播 >
警惕!“上头电子烟”是毒不是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21 09:10:49 】 【 来源:安岳县人民检察院

  你吸的电子烟可能是新型毒品!随着电子烟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将一种叫做合成大麻素的新型毒品,添加到电子烟油中并称之为“上头电子烟”。


4.png


  “上头电子烟”表面上与普通电子烟没有差别,不少人或被诱导或被欺骗吸食“上头电子烟”,在不知不觉中染上毒瘾。


  通过视频我们来了解一下“上头电子烟”的危害吧。



  普通电子烟与“上头电子烟”的区别?


  普通电子烟的主要成分是丙二醇、甘油、烟碱、尼古丁、香精。“上头电子烟”却被不法分子掺入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等新精神活性物质,其让大脑中枢神经兴奋及致幻的效果和毒品“大麻”“K粉”类似。


5.png


  “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


  与天然大麻相比,合成大麻素获取难度和成本更低,能使人产生更为强烈的兴奋和致幻效果。吸食“上头电子烟”后产生所谓上头的感觉,实际上是毒品进入人体后产生的短暂快感,长期吸食会出现情绪突变、妄想躁狂、头晕、呕吐、意识不清等不良反应,过量吸食会出现休克、窒息甚至猝死等后果。对“上头电子烟”,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以免害人害己。


  如何预防毒品?


  提高警惕防诱骗,切莫好奇入毒网;


  特殊场所要防毒,勿将吸毒做消遣;


  结交朋友须慎重,增强拒毒免疫力。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