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点播 >
消失的她|别让毒品毁掉你的人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7-12 09:57:54 】 【 来源:雁江检察

  20岁的阿玲(化名),花样的年华。在一次朋友聚会中,阿玲认识了社会青年小C,小C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渐渐地,在小C的影响下,阿玲接触到了毒品,最开始她还能出于本能抗拒,可看着其他人吸食完毒品,很兴奋、很轻松,于是自己像“着魔”一样,一次、两次……久而久之,她对毒品产生了依赖,可吸毒的费用实在是太高了,毒瘾发作时,也痛不欲生。最终,阿玲的生命走向了凋零。



  毒品就像魔鬼,一旦堕入毒网便难以挣脱。吸毒危害身体健康,重者死亡,吸毒还极易诱发其他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安全稳定。


  三年来,雁江区检察院办理毒品案件275件367人。“雁之剑”办案团队呼吁:吸毒、贩毒是违法犯罪行为、毒品犯罪“零容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