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点播 >
【资检说法 · 以案释法】警惕“刷流水”圈套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0 09:52:47 】 【 来源:正义资阳 

10.png


  《资检说法·以案释法》邀您观看《警惕“刷流水”圈套》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规定:


  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检察官提醒


  切莫认为出借银行账户只是小事,更不要因为一时贪念而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当下诈骗手法多样,持卡人务必增强个人信息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非法利益诱惑,时刻保持清醒,警惕成为犯罪分子的“工具人”。同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银行卡和卡面信息、密码以及动态验证码等,避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