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这个夏天“暑”你最美 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1:49:48 】 【 来源:资阳日报

  今年夏天,四川地区遭遇了罕见持续高温天气。连日来,安岳的气温也“不甘落后”,广大市民朋友直呼“太热了!”“遭不住了!”


  当大家吃着西瓜、喝着冷饮,在房间里享受着空调时,却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烈日坚守岗位,默默地为这座城市付出,他们就是交通警察、电力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


  交通警察


  为群众平安出行站岗


QQ图片20220712114942.png

  交警排查过路车辆。


  “你驾驶的摩托车超载了”“怎么不佩戴安全头盔呢”“不要加装遮阳伞,不安全”……7月8日上午8点,在中央时代广场十字路口,安岳县交警大队岳城巡逻中队辅警彭涛正在岗位上忙碌着,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发梢流下,他却顾不上擦拭。彭涛告诉记者:“尽管现在天气异常炎热,但是为了确保交通秩序井然、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我每天都是早上7点30分准时到岗,指挥交通、排查过路车辆等,每天工作9个小时以上。”


  电力工人


  守护万家灯火


  7月8日上午10点,在岳阳镇船坝村谢家湾,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架设线路、制作拉线、组装金具……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安岳分公司工作人员说,由于这里的部分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正在对老旧线路进行检修和改造。为确保检修工作取得成效,减少对用户用电造成的影响,该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到现场施工作业,集中整治弱电线路的安全隐患。


QQ图片20220712143219.png

  电力工人高空作业。


  “目前,户外的温度非常高,但是为了做好电力保供,我们的一线职工仍然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非常辛苦。因此,我们为现场的作业人员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安岳供电分公司城郊供电所安全质量员邹谋勇说,如果天气确实太热了,他会要求暂停作业或错峰作业,并做好安全措施。


  环卫工人


  扮靓城市“颜值”


  扫路面、擦护栏、清垃圾……7月8日中午11点,在中迪商业广场附近,几名环卫工人无惧炎炎烈日,踏着滚滚热浪,在岗位上不停地忙碌着。


QQ图片20220712143231.png

  环卫工人擦拭路面栏杆。


  “每天上完班下来,至少要喝4瓶水,衣服都湿透了。”向露珍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尽管室外温度很高,他们依旧会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记者从北控城市服务安岳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每天会安排750余名环卫工人,分散在城区的7个片区作业。该公司人工作业部负责人表示:“公司为环卫工人们发放了草帽、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物品,防止大家在作业期间中暑。”


  快递小哥


  让城市生活更便捷


  7月10日上午8点,在工业园韵达快递处,10名快递员正在将一件件快递装上车,随后,这些包裹将被及时地派送到客户手上。


QQ图片20220712143243.png

  快递员派送包裹。


  “大家相互理解关心,工作起来也就有劲头了。”“用自己的服务赢得每一位客户的认可,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柠都新城,前来送货的韵达小哥说,虽然辛苦,但是得到客户的一句问候、递来的一杯水时,都会让他内心涌动着满足感。


  “快递员在烈日下奔波于大街小巷,为客户揽收派件,十分辛苦。”安岳县韵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考虑到他们在户外工作,公司尽力做好安全保障,准备了清凉物资、防暑药品等。


  建筑工人


  浇筑城市之美


  7月10日上午,在万汇国际(安岳)智能家居商品博览城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为确保施工进度,建筑工人们正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QQ图片20220712143301.png

  建筑工人进行钢筋作业。


  “除了发放清凉物资,我们这段时间一直是早施工、早收工的状态。同时,为确保大家施工安全,我们项目负责人都要跟踪作业。”项目技术部负责人李跃中说。


  项目现场,来自石桥街道的女工人吴仁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她将细细的扎丝绕在钢箍和钢筋的结合点上,迅速用扎钩一扭一紧便固定好了,动作十分娴熟。


  在工地上,吴仁会干起活来让许多男工都很佩服。在太阳的照射下,记者用手摸了一下滚烫的钢筋,烫得直接缩回了手,吴仁会却不在意。“都习惯啦,建筑工地上没有男女之分,我还经常和男工友比试。”她笑着说,刚开始工作时,由于手套薄了,没干多久手指就被烫出泡,现在长衣长裤、厚手套是她每天工作的标配,“汗水洗澡”是常事,目前已经在工地上干了十多年了。尽管家中两个孩子都已经工作了,但她还是坚持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每一种坚守都值得点赞,每一种奉献都值得歌颂。正是有了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才有了这个夏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黝黑的皮肤是这个夏天留给他们最美的勋章,挥洒的汗水是他们对这座城市最真挚的爱。骄阳烈日下,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