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资阳公安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论导2023”宣传舆论技能实战大比武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0-20 10:04:50 】 【 来源:平安资阳

  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


  为进一步聚焦“三化建设”要求,助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建设,强化全员练兵、着眼实战、服务实战,提高全市公安机关在新媒体时代下的融媒意识及宣传舆论综合能力。10月17日至18日,资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论导2023”宣传舆论技能实战大比武,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


4.png


  论导出英雄,角逐显真章


  此次宣传舆论大比武,分别由五个区县局组成了四支战队,其中高新公安分局和临空公安分局合为一队,四支参赛代表队分工科学、紧扣主题精准阐述、机敏应战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智慧较量。


  初赛


  笔试环节参赛队伍须在2个小时内完成三次题目的作答,每队需要给出相应的处置方案。


5.png


6.png


  时间有限,队员们井然有序、沉着应对,力争周全,交出完美答卷。


  复赛


  舆情研判与新闻稿写作


  台上作答,台下另外三名队员则根据抽取的案例拟出新闻稿,每一个队员都在各司其职,不断进行思维的碰撞、智慧的交锋、技巧的比拼。


7.png


8.png


  新闻策划与短视频制作


  在新闻策划环节,参赛队们通力协作、集思广益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途径和手法,用清晰的陈述思路和直观的视频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9.png


  新闻发布环节  


  此环节最为精彩,两两PK,一方模拟新闻发言人;一方模拟新闻记者将应变能力发挥极致充分锻炼了队员们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


10.png


  本次比赛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评委进行指导、点评。


  经过几轮精彩角逐现场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现场最佳表现奖4名、新闻舆论引导员5名。


  第一名、雁江公安分局;第二名、乐至县公安局;现场最佳表现奖、林甫 代芳怡张飞鸿祝贤峰;新闻舆论引导员、林甫 代芳怡张飞鸿祝贤峰黄昕炜。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