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高新警方: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考核!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0-30 15:33:51 】 【 来源:资阳高新公安

  硝烟弥漫燃警魂真枪实弹练精兵,“射手就位、枪弹结合、开始射击...”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震耳欲聋的枪声响彻靶场,一颗颗子弹穿靶而过一张张靶纸应声而破,浓烈硝烟味弥漫开来。这是高新公安的民警们正在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4.png


  为切实提高民警“依法用枪,安全用枪,熟练用枪”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10月25日,高新分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全警实弹射击训练考核。


5.png


  在射击训练考核正式开始前,教官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通过以身示范、模拟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对警用枪械的安全操作、常见故障排除、装退弹及射击动作姿势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和要领示范,全体参训民警认真听讲、仔细琢磨、积极实践。


6.png


  训练考核过程中,参训民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练习验枪装弹、弹夹上膛、持枪戒备、出枪、瞄准、击发、收枪等动作,熟练操作,教官们全程指挥并现场点评,纠正动作和规范操作。


  训练考核结束后,教官依据弹着点,为射击民警分析不足,并对一线执法过程中枪支使用要点,有针对性解答民警提出的问题。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通过训练考核,参训民警的实弹射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好的掌握了实战技能增强了临战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