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学作品 >
警察节很快乐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6 16:04: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贾小静


  第四个警察节早上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小儿问:“爸爸、妈妈,今天你们过节,为什么不放假呢?”大儿抢着回答:“他们放假了,谁来守护我们的平安?”


  当我祝贺身边每个警察节日快乐时,他们的回答都是“不放假”。是啊,没有免费的平安,只有一群人的勇敢。不论节日,不分昼夜,我们作为警察的使命就是“守护岁月静好,铸就平安之墙”。


  前段时间高速口子因为大雾而封路,警车因为执行紧急任务而被放行,排队等待的人民群众满眼敬意,他们说:“警察真厉害啊,不怕危险,勇往直前!”那是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浓雾,雾气打在挡风玻璃上化成密密麻麻的大雨点,前方能见度不到三十米,只隐约可见开路的警用小车上红蓝灯交替闪烁,穿破浓雾,指引方向。是啊,用警察蓝去守护中国红,穿上藏青色的警服,我们就是所向披靡的英雄,光荣与梦想同在,使命与担当并存。


  观看省高院的庆祝仪式时,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看得人热血沸腾。会议结束后欧阳院长的讲话更让人动容,他说:“今天来中院参会的只有各警队代表,请大家回去务必组织全队所有人员庆祝好你们的节日,不管是政法干警,还是聘用辅警,一个都不能少,你们辛苦啦!”


  审判台上虽没有我们的声音,判决书上虽没有我们的名字,但又何妨!在法庭上,在警车里,在执行路上,有我们迎难而上。是啊,金盾荣光就是见证人民的幸福,多年之后回想,定不悔从警一场。


  “你为什么射击那么准?”我问。“因为热爱啊,当我射击时,有种恋爱的感觉,你陶醉,你专注,你就成功了。”大队长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射击竞赛上,我从最开始的胆战心惊到后来的跃跃欲试,尽管没有赢得“神枪手”称号,却也战胜了对枪声的恐惧。肩上银星闪耀,空中警旗飘飘。是啊,这是我崇拜的旗帜,这是我钟情的颜色,我愿献出一生,一切皆因热爱。


  九点下班回家,街上灯火明亮,车上播放着深情又高亢的《祖国不会忘记》:“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


  是啊,我们是平凡的工作者,也是不平凡的英雄,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这就是警察节的最大意义。


  青春无畏,岁月无悔,我们司法警察必将在充满光荣与幸福的远征途上,坚定新时代铿锵步伐,书写昂扬向上的新华章。


  (作者单位:南部县人民法院)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