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小镇法官+人民法庭”,联调机制显成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5:00:53 】 【 来源:乐至法院

  2013年3月,吴某某再婚后将户籍迁入乐至县劳动镇旧居村8组,同年9月因与对方感情不和协议离婚。2021年乐至县文化旅游局优化“陈毅旧居”环境,租用了乐至县劳动镇旧居村8组部分水田,该组在分配水田的租赁费时未分配给吴某某,吴某某认为侵害了其权益。

  

  为化解矛盾,“小镇法官”工作室与宝林法庭提前研判案情,谋划调解工作思路,特别是了解到旧居村8组的组长系吴某某再婚对象的女儿,双方有积怨,因此,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突破点,着重围绕“吴某某是否系该集体组织成员”、“分配方案是否合法”等问题释法析理,最终,通过耐心细致地调解工作,疏通了吴某某的心结,实现了案结事了、定纷止争的法律效果。

  

  乐至法院设立“小镇法官”工作室,近距离服务群众,就地解决矛盾,实现“矛盾不上交”,不断丰富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下一步,工作室将围绕“陈毅旧居”5A景区的创建、城镇化建设、农村土地流转等难题,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确保一方和谐稳定。

  

  (谭开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