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资阳交警“下猛药”整治 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乱象显成效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5 09:52:18 】 【 来源:资阳交警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城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努力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整体形象,6月份以来,资阳公安交警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利契机,落实有力举措强化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乱象治理,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积极动员部署强化组织保障


QQ图片20220705094937.png


  为全力推进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乱象治理工作,资阳交警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研究细化了具体工作措施;成立了由支队长杨秀国任组长,副支队长方展、林甫、钟皓任副组长,支队各部门和各直属大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确保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乱象治理工作的有序进行。


  调整勤务安排超常规模式治理


QQ图片20220705094926.png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城区20余个重点路口和40余条主次干道和商业大街,集中优势力量,采取警用摩托车巡线+固定执勤检查+智能交通预警+指挥中心调度+精准拦截查处等超常规勤务模式,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车各类交通乱象治理,确保重点路口路段和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的交通秩序良好。


  机关警力下沉实施每日督导检查


QQ图片20220705094915.png


  结合城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乱象治理和警力部署等实际情况,市公安局机关20名警力同时下沉到路面一线,会同直属大队民(辅)警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违法查处工作。纪检督查人员对城区所有路口路段交通秩序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路面民(辅)警到岗到位、规范执法、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以确保城区交通秩序维护、缓堵保畅、违法查处等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还通过智能交通系统,每周在城区选取不固定点位抽查200台次摩托车、电动车通行数据,分析突出交通乱象及其产生的主要原因,研究制定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以确保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乱象治理工作的有效推进。


  落实严管街举措乱停车辆拖移暂扣


QQ图片20220705094903.png


  6月上旬,资阳交警在去年规范主城区停车秩序综合治理的基础上,经过详细调研和多次实地踏勘,落实了43条交通严管街停车管理举措,及时对接市城投公司,更新完善标志标线,提前向社会发布公告,进一步规范各类车辆停车入位和统一朝向,并针对43条交通严管街,加强日常巡逻管控频次和乱停乱放查处力度,对乱停乱放的汽车一律予以处罚,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和电动车一律予以拖移暂扣,待车主提供合法手续,接受相关处罚并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后再退还车辆。


  整合多方力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QQ图片20220705094847.png


  资阳交警在通过市道安办平台,督促主城区“一区两管委”组织动员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利用社区、物业、小区业主等微信群开展宣传的基础上,布建城区16个电动车登记便民服务点,方便广大市民为车辆上户上牌。同时,以城区交通路口为点,主次干道为线,整合城管、交通、社区等多方力量,采取“固定查处、巡逻查处、突击整治、教育引导”等多种方式,严查各路口和主次干道上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非法加装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6月份以来,共查处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违法9000起,其中闯红灯171起、逆向行驶783起、未上牌176起、电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6800余起。


  拓宽宣传渠道强化文明交通宣传


QQ图片20220705094838.png


  6月份以来,资阳交警积极协调各类媒体全面加强交通法规知识普及、交通违法警示曝光等工作,并购置了100个小喇叭,录制好宣传音频后,由执勤民警早上上岗时悬挂在各路口进行播报宣传,同时利用3台宣传车的车载大广播、路口LED显示屏、公安交警“两微一抖”等各类平台载体,全覆盖、高密度进行文明交通宣传。6月15日,联合市文明办、市委办、市城市执法局等单位,在全城范围内设置6个点开展了“重安全、守秩序、促文明”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宣传活动。通过多措举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