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创建文明城市 | 行动不“减速”!乐至“交警蓝”擦亮桑都文明底色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7 09:35:33 】 【 来源:乐至融媒

  “师傅,你晓不晓得骑电动车时请佩戴好头盔,不要超员,还有,加装这个雨篷是很危险的。”近日,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在县城区帅乡大道与千业路交叉十字路口拦停了一辆电动车,该车车主不但违法载人、未戴头盔,还在车身加装了防雨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交警对其进行了劝导教育,并要求拆除加装的防雨篷。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电动车骑行者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自觉佩戴起头盔,但仍有个别未按要求佩戴头盔的骑行者被执勤交警现场“叫停”。


  在对沿街商铺进行检查时,一辆越野车停放在人行街道出口位置,存在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交警遵循“先提示、后警告、再处罚”的原则,当即找到车主,要求其将车辆转移到安全位置停放,并对车主予以警告处罚和现场教育。“对乱停乱放、压线停放、逆向停放的机动车和占用道路摆摊设点的车辆,我们采取劝离、拖移、拍照上传系统等方式进行处罚,并坚持清理整顿与思想教育工作相结合,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开展学习教育,确保道路畅通有序。”交警姚青青说到。


  “通过前期宣传和治理,大家的安全出行意识已经增强了很多,行人闯红灯、横穿道路,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逆向行驶,机动车车窗抛物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自今年1月以来,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集中整治”+“常态治理”并举措施,重点加大对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未安装号牌,电动车加装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辖区道路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间断在城区路段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奋力构建全县严管“一盘棋”格局。


QQ图片20220707093248.png


  整治期间,乐至融媒APP、乐至交警微博等平台开设“安全提示每日一图”、“交通违法曝光台”、“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专栏,发放“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画报7300余份,中心城区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9150余起,电动车头盔佩戴率同比增长40%以上,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显著。


  交通秩序是城市形象的窗口,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和市民的文明程度。人民群众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角,又是文明城市成果的受惠者。我们可喜地看到,当下,创建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已经在市民心中潜移默化形成共识,文明交通蔚然成风,已浸润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