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法院:强制腾房再掀“执行风暴”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8:53: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法院执行工作事关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事关人民群众对司法信任感与满意度,近日,记者从乐至县法院获悉,5月27日上午该院执行局主导,多部门联动下的一场强制腾房行动拉开帷幕……


QQ图片20220712185259.png


  被执行人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本院申请执行。立案执行后,乐至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唐某逾期未履行,乐至法院决定拍卖其房屋并发布了腾房公告,公告期满,被执行人唐某仍未履行债务且未腾空房屋,乐至法院依法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唐某户籍地、房屋现场及附近群众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并制定详细的腾房预案。


  执行现场,乐至法院、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乐至县公证处、石湍镇河西社区居委会及本案申请执行人,按照执行预案,合理分工、密切配合,由检察机关全程监督、基层组织现场见证,公证机构对室内物品进行拍照、逐一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录像,整个执行过程做到了公正、规范、有序、高效,为后续拍卖程序打下基础,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亦维护了法律权威。


  乐至法院始终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回应群众司法要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刘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