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法院“利剑行动”亮剑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3 18:00: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提高执行到位率,乐至县法院瞄准执行领域难点痛点堵点,从6月25日组织开展“利剑行动”第十季专项执行活动,对涉民生、涉金融、涉国有粮食企业等重点类型案件专项攻坚,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7月13日,开展“利剑行动”第十季暨“破冰拒执”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对一批长期规避执行、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严厉打击。


QQ图片20220713175842.png

  集结现场


  凌晨六点三十分,第一缕阳光刚冲破云层,乐至法院60余名整肃戎装的干警、10辆警灯闪烁的警车已全部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党组成员、分管院领导罗起东同志一声铿锵有力的“开始行动”,执行干警们兵分多路,在四川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下,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零距离”参与见证执行中,按照既定路线和执行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们在四十度高温的炙烤下,不顾汗水浸湿的制服,不管如大豆般滴落的汗水,打起十二分精神,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行,也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律威慑力。对态度蛮横、消极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强制拘留,以坚决的态度彰显“铁腕”执行力度,以6小时内司法拘留5人的速度与力度打响了集中执行第一枪。


  下一步,乐至法院将更进一步拓展“执行利剑”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魄力和勇气,坚决落实“007执行工作模式”,保持执行工作“0点至次日0点+每周7天”的24小时在线状态,确保执行工作的“速度”和“力度”。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做到执行高压工作态势的同时紧盯执行到位率,最大限度提升执行到位率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权威。


  (张意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