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资阳巡回检察组赴安岳开展首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5 09:21: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刑罚执行公平公正,近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集合资阳、雁江、乐至数名业务骨干组成巡回检察组,对安岳开展首次社区矫正执法和监督工作巡回检察。


1658711907414.png


  巡回检察组历时两天,五线并进分组开展工作。一是听汇报,听取安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情况、安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监督的情况、问题和困难。二是问情况,通过与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部分乡镇司法所所长及检察人员谈话,了解当地经济社会情况、社区矫正人数、成效、问题以及检察机关监督情况、不足和建议。三是查资料,抽取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的档案,查看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学习教育、生活帮扶等情况。四是抽个案,在社区矫正管理系统抽取部分受过处分、可能脱漏管的重点人员,检查打卡签到情况及后续跟踪矫正情况。五是访实情,选取李家等四个司法所进行实地走访,与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接受矫正及工作生活情况。


  本次是资阳首次以社区矫正为重点开展的巡回检察,是一次对社区矫正执法和监督工作的全面体检,是发现问题、固强补弱、全面提升的良机,对安岳的社区矫正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洪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