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法院:知产纠纷“云上解”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5 11:38: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原告苏泊尔公司诉被告某食品经营店、某日杂用品店等涉5家门店的四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


  该系列案涉及门店较多,裁判结果在本地区有指引作用。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主动承办该系列案,了解相关案件事实后,耐心细致的向被告讲解商标法的法律规定,并要求其停止相关侵权行为。原告诉请的赔偿金额较高,承办人在查询全国类案裁判后向其明理释法,原告则表示愿意调解。综合考虑各被告在销售过程中的获利情况、我市经济水平及疫情影响等因素,承办人多次就赔偿数额与双方进行协调,最终当事人通过“云法庭”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并即时履行完毕。


  该系列案的成功调解,不仅及时有效的保护了原告的商标权,同时也向作为个体经营者的各被告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规定,促使其合法规范经营,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5月1日起,雁江区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的若干规定》(法释〔2022〕13号),开始集中受理管辖资阳市范围内标的额在100万元以下的除上述规定第一条、第二条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规定实行以来,雁江区法院高度重视,由谭明峰带头办理新类型案件,在民事审判一庭挑选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过硬的优秀年轻法官组成知识产权审判团队。通过涉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就助力社会发展的法治意识。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