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盗贼鞋子跑丢袜子磨烂 仍被资阳雁江民警抓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2 09:41:1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该局又添战果。7月15日13时许,雁江分局民警正在走访调查时意外偶遇一名嫌疑人,双方对视后,嫌疑人拔腿就跑。民警追击大概将近1.5公里后抓住嫌疑人,逃跑过程中嫌疑人疯狂逃跑鞋都跑丢了袜跑烂了。民警说嫌疑人五六分钟能跑这么远,确实身体素质还行但比不过自己。


QQ图片20220802093458.png

  张某在逃跑过程中


  偶遇:走访入室盗窃嫌疑人竟然意外相遇


  “当时我们正在对嫌疑人可能活动的场地进行走访调查,突然就迎面看到了。”刑事侦查大队中队长谢奎说道。原来雁江分局辖区发生入室盗窃案,嫌疑人入室盗窃了一瓶茅台、两瓶1573白酒。警方很快确定了张某为该案嫌疑人,随后雁江分局开始对张某进行布控。正当三名侦查员对嫌疑人活动区域进行走访时,双方竟然在一个宾馆门口相遇。“当时我们大概隔了20米左右,我和他眼神有一个对视,互相看了一眼,我一下就认出来这个是我们要抓的嫌疑人。当时我们穿的都是便装,我想他不晓得我们的身份,想不动声色就抓他,但是他非常狡猾居然突然就跑了。”谢奎说道,只是民警对视一眼后,狡猾的嫌疑人就感觉不对劲,转身开始狂奔。


QQ图片20220802093440.png

  张某在逃跑过程中被民警抓捕


  狂奔:疯狂逃窜几分钟已跑出1.5公里


  “就是他,追!”谢奎发现嫌疑人逃跑,立即跟上并呼叫另外两名民警开展追捕。听到民警的声音,张某更是慌不择路的拼命逃跑。“大概跑了1公里的时候我看到他鞋一下飞起来了。速度也慢了下来,我晓得他跑不了多久了。”谢奎说道,民警在追捕过程中发现张某虽然跑的很快,但是民警完全能跟上,特别是发现张某鞋跑丢了速度降下来了,判断张某很快就跑不起来了。事情如民警判断那样,张某在跑了大概1.5公里后已经力竭,开始步行随后被追上的民警按倒抓捕。


  抓捕:盗贼鞋跑丢袜跑烂群众为民警送冰水


  “我们抓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可以说人都软了。”谢奎说道,当天雁江区13时的温度是35度左右,张某狂奔1.5公里后被抓时已经瘫软无力,抓捕过程仅仅只有几分钟,旁观的市民看到民警拿出手铐给张某带上才知道狂奔的几个人是民警在进行抓捕,发现民警在等待车辆时全身已湿透,还给民警贴心送上几瓶冰水。“张某身体素质不错,鞋都跑丢了,袜子都跑烂了,但是跟我们比不了还是跑不脱。群众送给我们的冰水甜到心里了,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


  张某在被抓捕后,如实交代了其入室盗窃犯罪行为,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雁江区公安分局 刘云涛 雷洪)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