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交警三措并举有序推进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2 10:30:4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乐至公安交警立足辖区夏季交管工作实际,认真施策,三措并举,有序推进夏季道路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抓细抓实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一是大队以“城区道路夜晚严查”、“乡镇道路白天严整”、“节假日、逢场天延时和错时专项整治”等形式抓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做到城市、县乡道路整治同开展、全覆盖、无盲区;二是大队将城区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文庙沟、陈毅广场、帅乡大道、千业路、农经路及21个乡镇(街道)场镇进出口作为整治重点区域,强化晚上20:00时至次日凌晨02:00、中午13:00至14:00及周末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拦检盘查,营造强大的酒驾整治声势和严查严处高压震慑力,全力打压辖区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生存空间。7月份以来,大队共查处酒驾75起、醉驾13起,成效显著。


  持续开展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一是大队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积极落实“错时+错峰”、“设卡查处+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安排在路面一线,常态化加强路面行车秩序管控的同时,着重加强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突击治理,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7月份以来,大队共查处超员22起、疲劳驾驶5起、无证驾驶28起;二是针对辖区夏季部分货车驾驶人昼伏夜出、打“游击战”等特点,大队灵活调整警力部署,适时在凌晨时段开展货车夜间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加大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全力防范货车肇事肇祸,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7月份,大队共查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95起、超载36起;三是针对夏季易肇事肇祸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加大了查缉布控系统的警力投入和系统应用,实时预警、及时布控、精准拦截涉嫌拼车包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高风险预警嫌疑车辆。7月份至今,共查处机动车超速254起、车辆未年检7起,查扣报废车3辆。


  营造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强大声势。一是通过“乐至交警”官方微博、“警企”微信群、重点驾驶人手机短信及县融媒体等媒介,详实介绍大队开展“百日行动”的意义、措施和成效,发布夏季安全出行提示40余条,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60余起,广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参与交通;二是持续深入推进“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社区创建活动,通过7个“零酒驾”乡镇(街道)、社区和单位的示范引领,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守法光荣、酒驾可耻、醉驾有罪”的荣辱观;三是依托“七进”活动进企业、社区开展“百日行动”宣教活动9次,发放宣传资料3960余份,为客货运驾驶人开展“百日行动”专题宣讲3次,利用城区红绿灯路口、公路沿线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百日行动”宣传语290余条次,并通过21个乡镇(街道)“大喇叭”集中开展夏季常见多发突出违法行为宣传和预警提示7次,形成了强大宣传教育声势,全力助推“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刘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