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安岳法院启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3 11:06: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安岳县法院启动为期3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权行为,督促涉金融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依法履行义务,维护县域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QQ图片20220803110045.png


  安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作动员讲话,强调此次专项执行行动要以资产处置案件为突破口,狠抓财产调查、查控、询价、评估、网拍、失信惩戒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保障金融机构权益。行动前,执行局反复研究,精心部署,对案件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每起案件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执行方案,最大限度确保执行效果。


QQ图片20220803110257.png


  启动仪式当天,共执行案件24件,其中执结8件,执行到位300余万元,查封不动产75处、车辆8辆,扣押车辆1辆,冻结银行存款80万元、扣划40余万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人次,张贴公告7份,核实抵押资产8处,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安岳法院将持续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按照上级法院完善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办案,进一步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效率,保障金融机构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董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