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法院:执行“铁腕”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0 17:16: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服务营商环境恳谈会,认真听取各金融机构对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sendpix16.jpg


  精准办好涉营商环境案件,维护权益。乐至县法院严厉打击侵犯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将影响企业发展的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等犯罪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同时,刑事审判工作注意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依法惩治侵害企业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案件,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实现涉营商环境案件再提速,强化服务。针对涉民营企业案件,严格控制案件审理执行期限,严格案件延期审批。要加强和解、调解、公证与诉讼有机衔接,推行通过非诉方式有效降低涉营商环境案件诉讼成本。全面推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电子送达和执行网络查控,大力推广阳光执行APP的应用,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智能化水平,强化司法行为的监管,增强司法透明度。

  

  切实保障良好营商环境,开门纳谏。乐至县法院为了更好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各金融机构对审判执行的意见。此外,该院主动延伸司法服务,由院党组领导带队,资深法官深入到各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律普及,帮助企业做好法律风险防范。

  

  (杨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