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法院:温情化解 快执快结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7 17:00: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法院仅用6天时间,高效执结一起追索抚养费案件,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黎甲与吴某因夫妻感情不和于2009年12月登记离婚,离婚协议约定双方生育之子由黎甲抚养,吴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元。时隔10余年,随着物价上涨,当年约定的抚养费标准对子女成长实在捉襟见肘,黎甲遂与吴某协商上调抚养费标准,但多次未果。故,黎乙于2021年6月诉至法院要求依法予以调整,案件审理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吴某从2022年1月起每月支付黎乙抚养费500元,直至黎乙年满18周岁。达成协议后,吴某拒不支付抚养费,黎乙于2022年7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立即与被执行人吴某取得联系,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但被执行人吴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针对该案,执行干警一方面坚持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与传统调查相结合,全面调查被执行人吴某财产、收入状况,一方面从“情、理、法”等多方面向被执行人吴某耐心释法明理,让其关心关注子女健康成长,树立诚实守信榜样,不要因为抚养费对子女造成二次伤害。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黎甲、吴某以及双方之子黎乙见面并就抚养费支付达成一致意见,吴某于当日将今年1至6月的抚养费3000元全额支付,并向其子黎乙承诺以后将每月按时支付抚养费。至此,该案得以高效圆满解决。


  一直以来,乐至法院始终坚持为民司法宗旨,把涉抚养费、赡养费等民生案件放在重要位置,做到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效果。


  (陈雨函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