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县四项举措扎实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3 13:20: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切实推动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乐至县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深挖病灶,精准整治,以四项举措扎实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求实效。乐至县高度重视,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活动要求。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周密部署,强力推动,把承诺整改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专题研判,精准把脉找问题。采取面对面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走进企业,深入群众,广泛收集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意见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全县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清单进行研判,多方论证,逐条研究,确定将全县违章搭建治理存在部门之间推诿扯皮,执法效率低下作为突出问题开展承诺整改。

  

  三是紧盯问题,靶向施策抓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新增违建的日常巡查,严管严控违建现象,及时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建立工作台账,分析问题成因,锁定违法主体,迅速开展立案调查处置相关工作。有效处置群众通过12345信访投诉违章搭建11件,处理违章搭建信访问题超400件,拆除违法建(构)筑物20处。

  

  四是建章立制,夯基垒石谋长远。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违章搭建治理等五项职责分工的通知》,厘清部门职能职责,杜绝了相关职能部门推诿扯皮、“依法打架”的情况。以此次承诺整改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行政执法制度,建立健全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长效机制,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


     (何小婷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