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连续奋战两月 安岳法院执行行动传捷报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6:26: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2年12月1日,安岳县人民法院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两个月来,执行干警抓住新春佳节执行的“黄金时机”,重点针对涉及群众最多涉及群众利益最大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攻坚,掀起一场针对“老赖”的“拜年”活动。


  集中拘传 释法说理


  本着事不避难,动真碰硬的原则,执行干警根据掌握的线索精密部署,分组锁定集中查找、拘传。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查找到8起案件被执行人,4起在执行法官的严正要求下,当场兑现完毕。


13.png



  另外4起案件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法院,通过执行法官加班加点释法说理,讲清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后,均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其中1起涉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案件纠纷达成和解后,法官主动陪同被执行人将5000元现金兑现。


  高效执行 安薪过年


  坚决守住“劳有所得”底线,18万“血汗钱”五天执行到位。在申请执行人唐某与被执行人四川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中,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存款后,迅速采取冻结措施。


11.png


  1月10日,公司负责人主动与法院联系,并到院陈述缘由,法院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组织双方和解,经过法官耐心释法说理,被执行人四川某公司与申请执行人唐某达成和解,被执行人于次日支付全部工资,本院随后解除公司账户冻结。


   耐心调解 和谐邻里


  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修复邻里和谐关系。在吴某与郭某等三人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吴某与郭某等三人系邻里朋友关系,2019年,吴某为郭某帮工修建房屋受伤,至今赔偿未果。执行干警主动到被执行人家中进行调解,矛盾仍未消解,遂将三人传唤至法院。


10.png


  基于该纠纷系邻里帮工致害引发,为营造良好邻里关系,在法官多次“背对背”耐心劝导下,郭某三人表示认识到错误并申请执行和解,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郭某当场履行10000元案款,剩余案款分期履行。


  截至2023年1月底,经过执行干警两个月连续奋战共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涉交通事故责任、“三费”等涉民生案件110件。已执结69件,申请执行830.82万元,执行到位660万元,执行和解14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28人,限制高消费472人,6人迫于执行威慑,主动履行义务9.54万元。


  安岳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力量,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巩固扩大专项行动战果,以实际行动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郑超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