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不如实申报财产?安岳法院:拘!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8 09:59: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安岳县人民法院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持续开展2023年度“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


30.png


  2月3日,执行干警抓准时机,雷霆出击,依法对不如实报告财产的被执行人谢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无财产可供执行·困局


  谢某系安岳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日前,在对谢某所涉房屋买卖合同系列纠纷案件立案执行后,因暂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安岳法院依法终结该次执行程序。


  不放弃查控线索·破局


  为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寻找新的执行线索,执行干警以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再次启动调查程序,加大查人找物力度。


  经多次摸排,执行干警发现谢某公司名下有对外出租的商铺,其租金收入却未如实向法院报告,已涉嫌隐藏、转移财产。


微信图片_20230208095720.jpg


  2月3日9时许,安岳法院将谢某传唤到院作进一步调查,谢某声称已离职,对公司财产情况不清楚,拒不如实申报财产。16时,安岳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安岳法院将持续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扩大执行战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法官提醒: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是整个司法程序中的关键一环,事关司法权威和公民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负有执行义务的人必须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任何心存侥幸、逃避、妨碍、抗拒执行的行为,必将付出经济、信用甚至人身自由的代价,在社会生活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郑超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