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法院出台10条措施服务保障“三化联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0 17:18:3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9日,雁江区法院出台《关于为雁江推进“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3个方面提出10条措施,旨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为雁江实施“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意见》共三个部分10条,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服务保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上展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保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上善作为;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机制,在服务保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上抓落实三个部分将法院依法履职融入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意见》强调,区法院要充分认识服务保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服务保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的基本要求,切实提升服务保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的能力水平。


  《意见》明确,坚持服务大局和执法办案相结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持依法惩罚犯罪和依法保护人权相结合,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依法平等全面保护及有力规范相结合,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坚持促进依法行政与保护群众权益相结合,实质性化解各类行政争议。


  为进一步抓好落实落地,《意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何文何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