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司法为民“一站”暖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3 09:13:32 】 【 来源:乐至检察

  5月19日,乐至县人民检察院根据《乐至县关于非羁押轻刑案件“一站式”简案快办工作意见》迅速审结一起危险驾驶案,为当事人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


图片17.png


  陈某某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受案次日,陈某某急匆匆地到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告诉办案检察官,其在江苏省涟水县的父母均突发疾病急需照顾,希望司法机关能尽快办结案件。承办检察官谭莉得知后,坚守保证质量、程序规范的底线,仅用半天时间审结案件。同时迅速启动“一站式”办案机制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县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下,该案从受理审查起诉到一审判决仅用时一天。


图片19.png


  法律是冰冷的,但司法却是有温度的。乐至县人民检察院的速度让当事人感知到温度,奏响了司法为民的动听乐章。


  (李宗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