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统战+政法”理论中心组学习走出新模式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8 17:21: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8日,资阳市委统战部与市委政法委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现场参观学习和集中学习的形式召开。


  双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到资阳统战文化展示馆、口腔医疗产业协会统战阵地和娇子社区统战阵地进行了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统战阵地建设和基层统战工作情况。


QQ图片20220708171458.png

  参观统战文化展示馆


  资阳市统战文化展示馆,占地近300㎡,阵地功能完善,展示内容丰富,八大展示板块,客观反映历史脉络、生动记录工作实践,展出了大量史实和工作成效等照片。


QQ图片20220708171444.png

  参观口腔医疗产业协会统战阵地


  口腔医疗产业协会统战阵地,有效地实现口腔产业资源共享,能够更快速地将牙谷产品推向社会、推向公益,有利于资阳老百姓以更优惠的价格,在家门口体验到先进的口腔医疗技术。


QQ图片20220708171525.png

  参观娇子社区统战阵地


  娇子社区统战阵地,集结统战智慧力量服务社区基层治理,实现志愿服务由嵌入、融合向共生转变,不断激活统战力量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的“末梢神经”。双方中心组成员一并就娇子社区综治中心迁建情况进行调研。


QQ图片20220708172002.png

  集中学习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学习会上,双方分别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再学习,并就如何构建“统战+政法”战略格局,深化联动协作服务基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中心组联合集中学习,不仅是统战和政法双方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促进双方优势互补、理论共学,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借势借力、合作共赢的一次探索行动。本次学习,双方进一步理清今后合作思路,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同发展形成了新的共识。双方将进一步找准政法工作与统战工作的结合点与着力点,共同为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