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委政法委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08 19:30:2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8日,中共资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单项工作汇报,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708192757.png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奋勇争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同时,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锚定“担当实干开新局提档进位争一流”这一目标,聚焦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讲政治、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实抓细省委政法委实地评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执行“三个第一”学习机制,分层级、分批次开展政治轮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把维护平安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紧紧围绕“五个严防发生”,严厉打击涉政涉邪涉暴涉恐活动,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重拳惩治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向好。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稳控在市域,以资阳平安稳定拱卫全省、全国平安。


  要把护航发展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找准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持续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毗邻地区政法务实协作,加快构建覆盖全时空、全领域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研究出台政法领域服务保障稳住经济的有效措施,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以高效优质的法治服务保障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


  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积极顺应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执法司法公正、案件执行等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政法为民行动,研究推出更多更实用的便民利企措施。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把锻造政法铁军作为第一支撑。大力实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能力强警、从优待警“五大工程”,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落实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贯通协同机制8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善干部素能培养体系,健全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措施,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资阳政法铁军!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