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热议 | 元方书记专题党课在全市政法系统引发热议②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8 11:37: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2日,市委书记元方为全市政法系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专题党课报告。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政法系统干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课后,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带头谈认识、说体会、话举措,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县(区)政法单位一把手的感想吧!


  雁江区


  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卿卫华


  作为法院人,今后我们将以“再赶考”的姿态砥砺前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持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方向上对焦聚焦、思路上紧跟紧随、落实上同向同行,确保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的司法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何富均


  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司法机关,检察工作首先要做到“讲政治”,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在服务发展和保障安全中依法能动履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为推动雁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苟纯彬


  元方书记提出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四大课题,我认为回答好上述课题,关键要做到“五对标、五坚定”。对标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初心使命,坚定为民情怀;对标担当品质,坚定奋斗意志;对标首善标准,坚定争先意识;对标过硬作风,坚定恒心韧劲。我作为基层公安机关的“领头雁”,是组织领导基层公安工作的“一线总指挥”,要在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强改革、炼队伍五个方面齐发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贺利勇


  我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谋实招、出实策,以法治雁江建设为主线、以法律服务为主业、以平安雁江建设为主责,充分履行好法律服务、法治保障、法治宣传等工作职能,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岳县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李忠富


  越是基层法院干警离群众越近,我们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和奋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努力兑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庄严承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胡也


  作为基层检察院、检察干警,要胸怀“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初心使命,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能动发展,为推进安岳检察工作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检察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朱江


  我将团结带领全县公安干警深入学习践行市委元方书记的专题党课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以“磐石”系列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体系化推进重大风险预防化解工作。锚定争创资渝警务协同“先行示范区”、再创全省优秀公安局“双创”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争创“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为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贡献公安能量。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文毅


  我将带领司法局全体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元方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主动加强业务服务能力建设,既从宏观上统筹谋划法治建设,又从细小处推进依法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乐至县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廖中朗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领导,我将深学深悟抓落实、勇争一流做先锋,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法院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忠诚底色,当好排头兵、领头羊;二是全力以赴助发展,“三个常态”打响法治服务主动战、“三线并进”打响涉企案件质效提升战、“三个联动”打响服务发展协作战;三是矢志不渝践初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破除"最后一道藩篱"、创新诉讼服务架构、拓展司法职能;四是持之以恒净灵魂,压紧责任链条、扎牢思想防线、铸牢监督网络,始终保持队伍纯洁可靠。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雷毅


  我将深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本次党课精神贯彻落实。围绕“讲政治”首要原则,将讲政治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每一个案件办理中。围绕“抓发展”第一要务,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围绕“惠民生”根本目的,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围绕“保安全”底线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稳字当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新平


  我将团结带领全局民(辅)警、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领悟和贯彻好元方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保障人民根本利益;坚持服务发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至、法治乐至,为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相波


  作为政法干部,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不断推进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推动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