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岳: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8:12: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20日,安岳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千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江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721181018.png


  会上,深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启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安排部署当前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部分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除恶务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线索收集和排查,紧盯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领域常态开展排查,发动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揭发,及时进行线索核查,确保件件有着落;坚持打早打小不松劲,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冒头就打,持续发力,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扼杀在初始阶段;坚持纪法协同,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紧密结合,健全完善线索双向移送、案件会商分析、案件通报等机制,严格落实“有伞必打”、“有网必破”;强化涉黑恶刑满释放人员管理,严格按照《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规定,对涉黑恶案件中缓刑、假释、刑满释放人员加强管理。要聚焦行业整治,精准把握重点任务。坚持把行业乱点乱象整治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着重抓好“4+4”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在继续深化信息网络、工程建设、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四大行业领域的基础上,启动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新的四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整治,坚持常态化滚动排查整治,坚持常态化问题整治“回头看”“回头查”,防范传统行业粗放管理、新兴行业非法野蛮生长。要强化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宣传发动作为扫黑除恶的“先手棋”,打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合拳”,深化《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持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适时曝光一批有影响力、震慑力的典型案件,立体化、全覆盖推进宣传引导,不断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高潮”,取得普法、宣传、震慑三位一体的社会效果,形成扫黑除恶斗争浓厚宣传舆论氛围和强大舆论声势。


  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任鹏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