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热议 | 资阳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热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2 20:54: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29至31日,省委政法委会同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行。资阳市、县(区)两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会后,各地各单位就学习宣传贯彻研讨班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及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带头学思践悟,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8.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


  担当实干砺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


  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


  这次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把关定向,又有微观层面的操作指南,特别是靳磊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理解和把握,对资阳政法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实践意义。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资阳政法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靳磊书记“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要求,紧扣“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坚定不移“讲政治、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不断推动资阳政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坚决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把党的意志、主张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资阳市、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作为当地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对本地政法工作的领导责任,发挥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作用,持续抓好健全和落实党管政法制度体系、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政法为民行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等工作,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将政治自觉融入到政法干警血脉之中,体现到政法干警为民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之中,落实到政法干警执法司法的每一项任务之中,努力锻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资阳政法铁军队伍。


7.pn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


  筑牢政治忠诚打造过硬铁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顺应其势、正当其时,特别是靳磊书记的讲话和叶寒冰副省长等领导的专题辅导,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使我们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资阳公安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属性,大力强化忠诚教育,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矢志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着力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的质量和效能,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保驾护航。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持续推进“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化风险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宁、保障人民安宁。


  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大数据建设,构建警务航空体系,实施服务保障稳住经济20条措施,助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六项规定”,实施干部“薪火计划”,创建“平安‘资’味、警旗飘‘阳’”党建品牌,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资阳公安铁军,努力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png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


  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正当其时、适逢其势、意义重大。此次研讨班既有专题报告,也有分组讨论,还有交流发言,确实是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实践课,为全省政法系统在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等方面指明了前进方向。


  资阳法院将主动把此次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保障资阳发展坚强有力、争创一流业绩奋发有为”的发展定位结合起来,从三个方面抓好传达贯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行动上坚决捍卫,确保新时代法院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全力抓好主责主业,强化审判执行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推动平安资阳、法治资阳建设,纵深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足感。


  持续建强法院队伍,围绕资阳法院“导向鲜明、管理规范、风气清正”的队伍建设目标,着力培育担当实干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不断强化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气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1662168019824.pn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吕皓:


  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

  

  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省委政法委举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提出的“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要求,结合资阳检察“传承、发扬、提升,全面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检察工作中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 增强“案连民心、案涉执政根基”的意识,在检察办案中,统筹考虑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

  

  深入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更高水平、更好业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努力夯实发展根基,持续凝聚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专业素能建设,在政治上强起来、作风上硬起来、业务上精起来,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pn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


  锤炼政治品格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的举办,顺应其势、正当其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此次研讨班精神,坚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在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建设上展现司法行政机关的担当作为。


  在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建设上讲担当。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推进社区矫正“一体化”监管模式,提升安置帮教工作水平,统筹抓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推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在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资阳建设上讲担当。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全面落实法治资阳建设系列规划,统筹开展法治示范系列创建,推广运用“1+8”示范试点成果,努力探索法治建设资阳经验。


  在服务更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上讲担当。紧扣资阳市委“项目突破年”主题,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重大遗留问题化解“三大重点”,持续深化府院联席、府检联动、信访复查复核机制,持续开展组团式法律服务,全周期服务保障重点项目。


  在践行更高质量的司法为民上讲担当。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建设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品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真切感受到法治保障的“力度”和法律服务的“温度”。


3.png


  雁江区政法系统:


  锤炼政治品格打造雁江政法铁军


  研讨班举办期间,雁江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收获了一场能量满满、营养丰富的“思想盛宴”。雁江区政法系统将迅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精神,聚焦“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狠抓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之“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实干立身、争先创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狠抓能动履职,强化政治担当之“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守护人民安全、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狠抓管党治警,夯实政治忠诚之“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狠抓英模教育,树牢政法铁军之“形”。坚持挖掘雁江政法干警先进典型事迹,树立政法机关执法为民、司法为民良好形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雁江、法治雁江,向全社会展示雁江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2.png


  安岳县政法系统:


  踔厉奋发砥砺笃行铸魂履责从严树优


  研讨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享受了一场思想盛宴、接受了一次政治教育、经历了一轮精神洗礼。安岳县政法系统将迅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精神,聚焦“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铸牢忠诚之魂。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履实政法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禁毒反诈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彰显新时代安岳“政法担当”。


  绷紧法纪之弦。保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四川政法队伍“五坚持五严禁”》,扎实推进“2022政法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整治政法领域不正之风,依纪依法查处执法司法不公不廉问题,坚决防止顽瘴痼疾滋生反弹。


  树优铁军之形。持续开展英模教育,精准选树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政法先进典型,广泛宣传、深度报道;坚持能干能上、优秀优先导向,推荐提拔优秀干警,努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浓厚氛围,把先进典型立起来、把铁军形象树起来。


0.png


  乐至县政法系统: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对于基层政法机关把牢方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激励乐至政法系统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加快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建设,完善落实政治督察制度,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标准持续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以更大力度护航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政法“放管服”改革,细化落实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深入打造“法治体检”项目,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


  以更强担当增进民生福祉。自觉以人民为中心来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从人民群众日常小事,从农村社区小案抓起,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治安问题排查整治,规范队伍执法司法行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在意的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以更严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深化维护政治安全“四大工程”,注重源头预防,强力推进“三张清单”问题化解,加快推进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消除稳定隐患,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