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到安岳调研乡村振兴及政法重点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09 23:19:5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9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到安岳县调研乡村振兴及政法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明宏,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陪同调研。


1662736671921.png


  杜德清一行先后到龙台镇、信访局、公安局、鸳大镇、通贤镇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乡村振兴、平安建设、边界协作、禁毒、信访维稳、非羁押轻刑案件侦诉审“一站式”办案、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662736698428.png


  在龙台镇龙头村


  杜德清听取了安岳县深化“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川渝毗邻地区平安联建联创等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龙头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杜德清强调,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作用,进一步深化联建联创、完善边界协作、优化公共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1662736715399.png


  在县信访局


  杜德清一行督导了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仔细了解了疑难信访问题化解处置情况。杜德清要求,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决守住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1662736731850.png


  在县非羁押轻刑案件侦诉审“一站式”办案中心


  杜德清全面了解了办案中心的成立背景、中心建设以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杜德清指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成立是司法工作创新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体现,要不断提炼和总结,把创新、先进的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1662736747028.png


  在县公安局鸳大派出所


  杜德清听取了全县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等工作汇报,肯定了鸳大派出所“枫桥式”经验。杜德清要求,要全力抓好巡防巡逻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严厉打击整治食品、药品等假冒伪劣产品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工作信息交流,确保信息畅通。


1662736760532.png


  在县司法局鸳大司法所


  杜德清听取了全县矛盾纠纷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介绍,仔细翻看鸳大司法所矛盾调解卷宗。杜德清要求,基层司法所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治理体系,担起基层社会治理主责,做优公共法律服务主业;切实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运行,树优政法干警良好形象,全心全意服务基层群众。


1662736784246.png


  在鸳大镇、通贤镇


  杜德清详细了解了乡镇政法力量配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等情况,督导了信访维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邪教、禁毒等工作,并实地查看了“雪亮”工程运行情况。杜德清强调,要整合乡镇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力量,协调推进信访维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政法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善于总结经验,相互交流借鉴,工作上取长补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朱江,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也陪同调研。


       (梁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