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闻令而动:资阳市扎实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3 19:03:1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自省委政法委部署开展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以来,资阳市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突出“三高三抓”——高站位抓统筹谋划、高标准抓方案制定、高要求抓部署推动,把开展专项活动作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内容,谋好开局,打好首仗。


  市委书记元方提出要求:


  要结合资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将专项活动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效,为民办实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要求:


  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结合靳磊书记主题报告精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此次专项活动,确保不脱节、不走样、见实效。


  资阳市“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如何开展!一起来了解!


  总体要求


  筑忠诚、担使命


  守纪律、树形象


  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解决当前队伍教育管理中仍然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推动新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标任务


  1、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


  2、为民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


  3、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


  4、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5、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


  活动时间


  从2022年9月开始,时间为4个月,12月底基本结束。


  活动对象


  全市、县(区)两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


  重点任务


  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各项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重点开展“八大行动”:


  1、开展政治忠诚入心铸魂行动


  2、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深化行动


  3、开展纪律作风持续整肃行动


  4、开展维稳安保任务攻坚行动


  5、开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行动


  6、开展队伍风险隐患治理行动


  7、开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行动


  8、开展暖警爱警关心关爱行动


       (市委政法委供稿 )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