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元方书记在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上的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6 19:07: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21日,市委书记元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元方书记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激励鼓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法事业的殷切期望、对政法干警的亲切关怀,有效增强了广大政法干警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会后,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相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元方书记在专题研究政法工作会上的指示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


10.png


  市委政法委


  机关全体干部要做好“三个带头”,在认真落实元方书记指示要求开创新时代资阳政法工作新局面中,勇担当、作表率。


  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元方书记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带头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带头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二要带头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动今年工作攻坚冲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要带头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充分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努力为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png


  市中级人民法院


  全市法院要锚定第一方阵目标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明确目标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逐项研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分析问题和困难产生的原因,制定对应的措施,按照“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要求全力冲刺第一方阵。


  要锚定法院品牌群策群力。两级法院要树立品牌意识,倾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力争单项工作在全省法院进入前三。资阳中院要着力推进资阳集中法务区建设,全方位提升“中国牙谷”诉讼服务;雁江区法院要深入推进小额诉讼辅助中心实质化运行;安岳县法院要深化“少年+家事”审判深度融合,推进行政案件“一案一座谈”机制建设;乐至县法院要持续推进“小镇法官”建设,服务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要锚定队伍建设常抓不懈。要按照省法院要求和标准,围绕队伍“降年龄、升学历、升专业水平”优化目标,统筹基层法院班子换届和中级法院中层干部调整,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加强和改进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警综合能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确保司法公正高效廉洁。


12.png


  市人民检察院


  一要结合全省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元方书记对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元方书记的指示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对标市委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深入思考如何从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上谋划推动检察工作,通过强化检察监督功能、优化检察监督方式、深化检察监督效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要在资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争2022年资阳检察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13.png


  市公安局


  一要一体贯彻到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元方书记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组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确保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梳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请求解决事项,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进一步细化任务,制定有效举措,做好跟踪问效。


  三要在目标攻坚上持续用力。围绕“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的总体目标,逐项评估梳理,深入分析研究,明确攻坚举措,逐级压实责任。


14.png


  市司法局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把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把稳司法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二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以一局之为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精准对接市委中心工作,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司法行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迅速分析研判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对标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各类考核指标、通报等评价体系查漏补缺挂图作战,确保“全省一方阵”目标务必实现。


  三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聚力关键环节出亮点筑特色谱新篇。突出重点工作,抓实四件大事,充分发挥重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法治保障实效;确保依法治省考评一方阵;确保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成功1项以上;确保各条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四要强化作风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落地见效。以拼字为先、干字为要的昂扬斗志,以做人要正、做事要实的奋发姿态,以领导带头、群策群力的良好作风,真正做到情况不清楚不放过、措施不得力不放过、位次不靠前不放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