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8 20:07: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33.png


  9月28日,资阳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会议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忠猛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主持开班式,市中级法院院长马泽波,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出席开班式。


0.34.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作《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奋斗实干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主题报告


0.39.png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忠猛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研讨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资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和敢打必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班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实践路径,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巩固发展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提升党管政法水平,重点解决好“谁来领导”“怎么领导”“领导什么”的问题,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把推动政法为民作为最高追求,把服务保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质效展现政法担当。要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坚持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持续完善市纪委监委政治监督与市委政法委政治督查贯通协同监督体系,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实打实解决一些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定不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政法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谋划部署,带头推动落实,带头创新突破,带头树好形象,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培训期间,研讨班现场观摩政法各系统基层政治建设示范点。


0.36.png

  现场观摩雁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诉讼服务“提档升级”相关情况


0.37.png

  现场观摩雁江区人民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了解中心工作情况


0.38.png

  在雁江区公安分局资溪派出所,听取该所近年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相关情况


  此次研讨班为期2天,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市级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将分别作专题报告。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级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研讨班。市级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县(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学习,参训人员约260余人。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