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建立市级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1 12:27: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政法领域执法司法权力制约监督机制,促进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政法单位内部监督、与政法单位间制约监督深度融合,构建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多方参与的执法司法监督工作格局,近日,资阳市委政法委印发《资阳市级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工作机构


  《制度》明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负责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会议的召集单位为市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担任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市级政法单位分管领导担任第二召集人。办公室设在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负责联席会议日常事务。


  工作职责


  《制度》规定了联席会议的工作职责,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执法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二是听取成员单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推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经验,研究和制定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措施。三是分析研判执法司法态势,及时掌握事关大局的阶段性执法司法工作形势,研究制定有关政策和工作措施,发现并推动解决执法司法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四是指导、协调政法单位间、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间的重大事项,根据工作需要或应有关方面请求,推动解决政法单位执法办案中的困难和分歧。五是安排部署案件督办、案件评查核查、执法检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重大执法活动等重大事项。六是研究其他需要提交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的事项。


  工作流程


  《制度》还明确了联席会议具体的工作流程,对联席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交办的工作、形成的议定事项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同时,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和监督,会同各单位研究解决在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周俊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