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四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0 09:17: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工作成效、分析了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靳磊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高质量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下一步,资阳法院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01.png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涉成资同城化和“中国牙谷”案件集中管辖和快速审理机制,依法妥善处理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各类矛盾纠纷,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纵深推进“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为平安资阳法治资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实施人才优选、优培、优育“三优”计划,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锻造资阳法院铁军。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