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面争创一流业绩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0 09:19: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刚刚结束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四川政法工作的方向性问题。我们将认真学习靳磊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资阳检察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全面争创一流业绩,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智慧检察力量。


333.png


  一是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通过做实做优法律监督工作,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二是始终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检察机关重要职责、光荣使命。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三是始终把天理国法人情融合统一运用到检察办案全过程、各方面。我们将引导检察人员在办案过程决不能只守住形式“不违法”底线,还要主动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始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作为打造检察铁军的主基调、实功夫。狠抓“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落实,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资阳检察铁军。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