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资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为资阳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20 09:22: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刚刚结束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全省政法机关提出明确要求,要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树立现代法治理念,精准把握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法治供给,推动四川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是全系统的“行军令”和“冲锋号”。


022..png


  结合资阳市委书记元方对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准确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服务保障发展、维护安全稳定、守护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职责使命,以“质效提升年”为工作主题,明确“1234”工作思路,奋力为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是紧盯一个目标,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以法治成效护航资阳“拼经济搞建设”;二是坚持双向驱动,以党建引领守正创新,深化“党建引领质效、法治护航跨越”党建品牌,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理念,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三是抓实三个重点,聚焦发挥重大项目建设法治保障作用、全面完成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目标任务、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一域之为为护航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四是突出四项职能,抓实法治民生实事,推动重点领域立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助推司法行政提档进位。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