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召开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4:35: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3日,资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会,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作述职汇报。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01.png


30.png


  述职会上,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围绕职责任务全面汇报了2022年工作,分析问题短板,提出2023年工作谋划。杜德清逐一进行分析点评,肯定成绩,提出要求。


02.png


  杜德清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要锚定总体工作“稳居全省一方阵、冲刺省一流”目标,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资阳发展现代化。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推动政法单位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法委员定期述职、重大决策执行反馈机制等制度刚性执行,确保党管政法工作落到实处。


  要坚持不懈保平安、护发展。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打好渗透破坏阻击战、治理邪教攻坚战、意识形态主动战;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要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全力助推拼经济、搞建设;要以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为总牵引,着力打造成渝中部地区平安新高地。


  要全力以赴当标杆、争一流。要以标杆地位确立工作目标、以一流追求审视工作思路、以领跑标准谋划工作举措,积极对标先进地区,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培育打造具有本地特色、资阳经验的特色亮点工作,既要争当“全能冠军”,又要夺魁“单项冠军”,力争经验在全省、全国交流推广,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势头。


  要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政法委书记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本地政法工作重大事项,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聚焦主责主业,带头直面重大突出矛盾问题,敢于担当、敢于拍板、善于决断;要严管厚爱政法队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资阳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机关县级干部,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